Monday, January 6, 2014

主顯節專用


這個國王餅,是法國在 1/6 慶祝東方三博士去伯利恒朝見耶穌的誔生。千層的酥脆包覆了濃濃的奶油杏仁內餡。外酥內軟,配合濃郁的奶油杏仁香草,可口極了。

這外層可不是開玩笑的,把麵皮和奶油交疊,疊疊的搟壓,所以麵皮的柔軟和延展度要和奶油一致。且動物發酵奶油的融點只有 18 度,每搟一回,麵皮和搟麵棒要一起放入冰箱休眠一小時以上,總共來回操作三摺六回,形成麵皮和奶油的層層交疊。

 

 


奶油、蛋、糖粉、馬達加斯加香草籽、酸奶和杏仁粉,逐一拌入到均質。


把杏仁香草奶油擠花到千層麵皮,再疊上另一層麵皮,以蛋液作黏合,完成國王餅製作。 上方再塗上蛋液,以尖刀劃出圖案。



250 度高溫,把奶油瞬間爆開的力量,作出層層的酥脆口感,30 分完成,出爐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