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0, 2015

Crispy table roll 脆皮奶油捲


Table Roll 是西方的小餐包,主要用高糖、蛋、奶的配方,作成口感綿柔的麵包,再捲入奶油,奶油在烤焙中融化而向下滲入麵包底層,變成中空而底部酥脆的口感。

但最近台北流行起另類的鹽可頌或鹽奶油捲,主要用軟法的麵包體,包入奶油,上方再撒上海鹽,捲起來高溫烤焙,變成類軟法的奶油捲。


直接拿野上智寛書上的脆皮吐司麵糰來作。隔夜的法國剩餘麵糰加入50% 法國粉的主麵糰中,打出來的麵糰多了點粗曠的味道。


 

經過一個半小時的初段發酵及中間的翻麵,切成每個 75g 的麵糰,滾圓再休眠一小下。抓著滾圓的一小角,直接滾成枋椎狀,再壓平包入 4g 的奶油捲起,進入最後發酵。為了防止筋體未申展,烤焙時腰部破皮,所以最後發酵時攞上溫水陣,使麵糰充份申展。


220 度噴水烤焙20 分鐘,散發法國小麥的麵包香,底層多了奶油的焦香,太美味囉!




陳年筆記中,餐包的手法如下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