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2, 2013

冷凍麵糰的退凍時間



以一個 60-70g 的麵包冷凍麵糰來說,一般冷凍麵糰的退凍約 4~5 小時,拿出有點冰冷,整形操作的手感很好,不會太黏。但若以吐司或大麵包麵糰的話,退凍時間就要加倍,因為每個 250 ~ 300g 的麵糰,外圍延申到核心的退凍時間要延長很多。若退凍 4-5 小時,核心仍是冰冷,可能無法操作,可以輔以發酵箱 35 度休息 10~20分鐘再作操作。

以這個哈斯牛奶麵糰為例,退凍 5 小時核心仍凍冷,若持意操作,可能會傷及麵筋。以發酵箱 35 度休息 10 分鐘後拿出,翻折、滾長,捍平再包入蜜紅豆和酒釀葡萄,最後發酵一小時,送入 180 度烤箱 25 分鐘,完成。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