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4, 2013

[台北] LE GOUT ~ 那個不是那個的意思


Le Gout !  聽起來像那個。朋友說 "那個" 麵包超好吃的拉! 其實 "那個" 的意思絶對不是 "那個"。


"那個" 讓我想到了一個法國的麵包烘焙專家 Raymond Calvel,他出了一本很有名的麵包聖經 ~ Le Gout Du Pain, Comment le Preserve, Comment le Retrouver。 Le Gout 的英文就是 The Taste,能拿這個名字來作店名的,想必非常的不簡單呀!

Raymond Cavlel 有名,在於他提出了非常多的創新概念。其中,最有名的就是 Autolyse (自我分解),減少攪打麵糰,改用靜置的方式自我形成麵筋。減少攪打來讓麵糰減少沾黏和具有更佳的延展性,同時因為減少攪少帶用空氣,麵包的色澤更加漂亮。自我分解在 Artisan 麵包上是王道!


走進店中逛逛,多是Artisan Bread 式的甜麵包居多,價格不貴,30 元就享受得到美味的紅豆麵包! (台式甜麵包的口味) 其實我早就聽過這家麵包店,上回在苗林行上野上的課,看到桌上的餐巾紙就是 Le Gout,朋友說這是苗林行開的。那天翻譯就有提到,他們家的可頌是把師傅關在冷凍庫作出來的。為什關冷凍庫呢? 因為是用動物性奶油呀,操作溫不能超過 18 度的融點,所以這家的可頌可多吃,不含反式脂肪。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