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1, 2013

司康 ~ 鮮奶油和香草莢的完美結合


這一味香味的來源就在香草莢和鮮奶油的合拌,麵粉切拌奶油造出酥脆的口感,過程全用切拌以免形成筋的口感。

首先,70g 的鮮奶油 + 半根香草莢煮滾,simmer 後放涼。把其他的溼性材料蛋黃和牛奶加入,放入冰箱冰起來。 接下來,低筋麵粉和泡打粉過塞篩,再拌入細砂糖。用切格切拌奶油和粉類,再切拌入溼性材料,最後拌入葡萄乾。

整個麵糰密封後放入冰箱冰個半小時。拿出三小折兩回,再用模具挖出圓形,上面塗蛋液,200 度烤10分鐘上色後即上蓋隔上半,18 分鐘出爐。



成本分析來看,材料成本一顆約 13 元,其中鮮奶油和香草莢合計佔總材料成本近 60%。這兩味可是香味的關鍵,但由於太貴了,商業上或許用水和香草精或香草粉來替代,香味更濃,成本就能壓到5% 以下,差很多吧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