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7, 2013

馬卡龍餡料的學問


Cuisianrt 攪拌棒送修,無法作出招牌的奶油+奶酪+杏仁膏餡料。試作焦糖醬。

焦糖醬作法是將細砂糖直火煮成滾糖水,沖入約 40 度 C 的熱鮮奶油直半拌勻,待冷卻到 60 -70 度左右,再拌入無塩奶油。試作一下,完美的比例 for Macaron 大約:

  1. 細砂 50g
  2. 鮮奶油 60g
  3. 奶油 35g
  4. 蔓月莓干 少許

這樣的配方在室溫下會太軟,但冰過之後和我的馬卡龍 Shell 的軟硬度可以配合,冰箱拿出可即食用,不用再回溫處理。


馬卡龍的餡料和馬卡龍 Shell 的配合非常重要,由於要厚實度才能有飽滿的口感,太軟的話餡料在咬下時會由兩旁溢出,太硬就少了馬卡龍該有的高雅。

便宜的解決方式就是香精加食用接著劑,當你吃到餡薄又香的馬卡龍時,就要小心囉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