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, 2015

大腸包小腸 ~ 巧克力蛋糕吐司


這個是在苗林行的 Bread Lab 麵包基礎實作班時,客座的台南窩在家老闆胡志宗師傅加碼的一道蛋糕麵包配方。主要的特點如其名,蛋糕包麵包,有大腸包小腸的 fu 。蛋糕體是巧克力戚風蛋糕配方,麵包體則是少油、少蛋和少糖的軟法配方,用上了近 30%的隔夜中種法國剩餘麵糰,主麵糰的麵粉又用了近 30% 的特高筋,增強麵包體的支撐架構,但因為外頭包覆了溼軟的戚風蛋糕烤,所以整體的口感只比甜麵包體略強。

打好的麵包經過初步發酵、切割、休眠後,延壓抱成棒狀,放入吐司盒中。

   


麵包進入發酵,接著開始作戚風蛋糕體,時間要抓剛好,發酵快完成時覆蓋戚風蛋糕麵糰在麵包體上,然後直接入庫烤焙,190 度C 30 分鐘,中間8~9 分鐘時可拿出切割順便調頭,讓頂部爆間似發糕狀。

 

 
完成!


上課筆記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