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9, 2013

[台北. 大稻埕] 牛粒身價水漲船高

假日到大稻埕走走,看看老台北的風華。在台北橋附近的李亭香餅鋪,有很多小時候吃的餅乾,忍不住買了一大袋。突然看到這個小時候吃的 "小西點" ,加上透明膜的圖案,相當有喜感。 

 

  

這個小西點也叫作牛粒,沒想到在歐風的馬卡龍東進下,這個牛粒也水漲船高,小時候一大袋很便宜,一口接一口,現在看來,這個價格很難一口口吃。所以回家吃自己作的馬卡龍比較實際。


其實馬卡龍的作法不難,就是花點時間。但如果要去微風排一小時的話,加上路程可能要3小時,那就直接家裏作一作,輕鬆出爐。 



馬卡龍餅:

蛋白:38g + 38g
糖 90g
水 35g
杏仁粉 80g
糖粉 80g

鍋碗準備好, 溫度劑放到 Spring 義式鍋。把糖水煮到 120 度熄火,待回溫到 115 度沖入微發泡的蛋白,持續打到硬式發泡 (i.e. 尖挺的鳥嘴)。

 

 


將蛋白和杏仁粉及糖粉扮勻,再拌入義式蛋白,持續拌到麵糊油油亮亮為止。


隨意擠出一顆顆的馬卡龍餅,上頭再隨意裝飾 whatsoever 粒或粉。


焦糖醬餡料:

砂糖 120g
奶油 20g
鮮奶油 100g
紅茶 1TSP

鮮奶油和紅茶煮滾後放置約 12 分鐘,再沖入焦糖奶油中,拌到油油亮亮。


餅乾餡料結合,完成馬卡龍大餐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