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9, 2013

這不是 ~ 紅豆牛奶哈斯 ... 打滾!




中秋過後就很少作麵包了。因為中秋月餅和結婚喜餅一托拉庫的,怎麼吃都吃不盡。最近總算把最近一次的訂婚喜餅大餅吃完,所以又要來作早餐囉。

上週為了作焦糖醬,開了一瓶鮮奶油。動性鮮奶油這東西很有趣,沒開封可放很久,一開封就要速速用完。植物性鮮奶油就沒有這個顧忌,開封後直接放到冷凍庫即可,但植物性是氫化的產物,少吃為妙吧!!!!

由於很久沒作麵包,沒有老麵可用,所以歐式的麵包作不成。想了一下,作牛奶哈斯 Hearth 麵包好囉。

牛奶哈斯本身就是很柔軟的麵包,一般在粉的配方上,30%用低筋麵粉,弱化筋性,同時提高斷口性,是很典形的三明治麵糰。配方中不含一滴水,而是用了粉類重量 65%的鮮奶。這次用部份 "鮮奶油" 來替代鮮奶,增加香濃且提高麵包的保溼度。在野上智寛的配方中,本來這道配方是有 30% 的低筋麵粉,但因為鮮奶油會弱化筋性,所以把低筋麵粉降到 10%。

揉好的麵糰發酵一小時,翻面再發酵半小時,到 2X 大。
 

切割成 250g 大小的麵糰,滾圓休眠 30 分鐘。

壓延捲入紅豆餡,話說這個紅豆餡在半年前滾了一大鍋,分成小包裝冷凍在冷凍庫,要用時再一包包拿出來解凍。

整好形的牛奶紅豆哈斯再發酵一小時。
   

切割麵包紋路,入爐 170 度烘烤 25 分鐘,完成!

明天的早餐出爐囉!

話說這年頭,"牛乳" 原來和 "鮮乳" 是不同的,所以這道應該取名叫紅豆鮮奶哈斯。

延申閱讀:
看看什麼叫  "牛奶" 吧!
http://www.cool3c.com/article/69959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