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31, 2013

Starbucks 買一送一你就滿足了嗎?

電價漲,地租漲,咖啡業者嚇嚇叫!!! 但最近有好多買一送一哦!!!



我們來看看專業的金融報價平台 Bloomberg 的資料吧。

阿拉比卡咖啡豆期貨報價, 由 2011 年上半年的高點 306 跌到目前的 105, 已接近 2008 年金融海嘯的低點報價了。但是.... 咖啡為什麼都不跌咧.....


看看 KC1 Commodity , 自 2011  年後,一年比一年低。


巴西是全球近一半阿拉比卡的出產國,而 Minas Gerais 這個地方據說佔了巴西咖啡豆一半的出產。看看這兒的降雨,一年比一年多呀,年年都是豐收年。


看看 KC1 阿拉比卡的期貨價, 3 年內由 300 跌到 100 初頭! 買一送一? 應該買一送三吧!!!


阿拉比卡的產區:巴西近了近 50%,越南近 25%。Bloomberg 沒有把雲南的算進去,算進去供應量應該更大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