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3, 2013

[香港. 尖沙咀] 東方曲奇餅遇見西方馬卡龍



產品Jennery's BakeryLadure
來自香港法國
產品奶酥餅/曲奇餅Ladure
地點重慶大樓海港城
裝潢昏暗, 手寫明亮, 高雅
一盒價格60.00190.00
盒裝顆數36.006.00
平均單價1.6731.67
購買方式拿了就走憑號取貨
選擇款示四種多樣化
包裝小熊鐵盒精緻多樣
口感飽足回味無窮


香港尖沙咀這塊土地上,東方的重慶大樓,陰森黑暗,早期外來移民的大樓,發生了很多的怪事,王家衛的重慶森林就是以這個大樓作背景,所拍的電影。重慶大樓裏頭有著很多在地的好料,Jenney's Bakery 珍妮曲奇餅就是其中一絶。

重慶大樓左方的手扶梯上去,一堆沒有規劃而凌亂的商家,直直向裏面走,走到後方的防火樓梯前,就看到一間餅店,櫃枱上放了四個圖片,但常常三個圖片上貼上 "售完",沒什好選的,只能選 4-Mix 大盒或小盒,大盒 110 HKD,小盒 60 HKD,平圴一個小餅的售價不到 2HKD。客人常常是一次十盒的帶走。這就是 Jenney's Bakery。

由於店在就在防火梯前面,所以排隊人潮就排入防火梯,逐級向上,綿延不絶,和台灣的阜杭燒餅豆漿的感覺很像。




走出重慶大樓,經過北京道向西邊走去,陸客雲集的海港城,這兒是各大國際精品的一級戰區,法國遠度重洋而來的 Laduree 在去年底進駐了!  Laduree 把法式的浪漫裝潢全部搬到了海港城,陸客買起如馬卡龍如曲奇餅般的不手軟。

馬卡龍的買賣比起曲奇餅複雜且優雅! 先想好要買的顆數,挑好浪漫的盒子,再選想要的口味來填滿盒子,店家會給你一張號碼先結帳,再等後台包裝好後憑號碼領取。

一顆標示的售價約當 20 HKD,但你會想,既然買這麼高檔的甜點,總不能鐵盒裝了走,所以如同影響力作者所說的,你說服自己買進 20 HKD/per 的馬卡龍時,當店家拿出選購配備(包裝) 时,逐級向上加,每顆的賣價約當  30 HKD。

排隊人潮比起外頭的精品店少多了,陸客還是比較喜歡實質勝於一口吞掉的浪漫。





Laduree 在馬卡龍的口味上是一絶,別家絶對作不出來的少女酥胸的口感,如果你要吃馬卡龍,那千萬別浪費錢在其他的馬卡龍上,飛一趟香港,買來吃就對了。你在別家吃到的太甜、黏牙等等的問題, Laduree 都不會發生,唯一的困難是,你可能口袋不夠深,小心翼翼的吞下兩口,你的 HKD 60 就不見了,回味無窮。珍妮曲奇餅則是另外一回事,四種口味的奶酥餅放在一起,各種口味的鬆軟度不一,你一定會一口接一口,一下子吃完一整盒 HKD  60,滿肚子的牛油飽足感。





吃下太多甜點後,發現血糖標高,這時就要到嘉廉威老道上的龍成大藥房來排隊囉,這兒買到的化粧品和藥品,鐵定是香港最便宜的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