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3, 2012

君度乳酪慕斯 (中)

將拌好的 Muss 餡裝到 Muss 模具是門大學問,脫模更是有訣俏!

一般整個蛋糕體若是全用 muss, 口感會太膩, 難以入口.  尤其是以以健康為本位的廚房。在 Muss 的鮮奶油中,使用動物性鮮奶油來打發。市售的 muss 多數是用植物性鮮奶油,千萬不要以為 "植物" 應該比較建康,植物性鮮奶油是人工氫化的鮮奶油產品,含有濃濃的反式脂肪,反式脂肪人體不易代謝, 但也沒有證據說在人體內會怎樣, 所以也沒人禁用。植物性鮮奶油的打發膨脹系數和維持度都比動物性鮮奶油佳,少少的一些就能打發到動物性鮮奶油的 2X 大,口感也不較不膩。但動物性鮮奶油就勝在奶香濃郁和健康。

好吧, 為了克服這太過濃郁的 muss, 在模內會加入法式蛋糕體或戚風蛋糕體。原則上是底部一層蛋糕體,疊上一層 muss, 再上一層蛋糕體, 最後上層的 muss,拿起來敲到上部平坦, 底部微微滲出,再把上部抹平,就完成這個 muss 蛋糕的製作,送入冷藏一小時。

拿出來後用噴燈噴模具,就能輕易的脫模,如果家中沒噴燈,那... 拿出吹風機來用吧!  :-)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