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1, 2012

焦糖瑪琪朵起士


將烤焙紙鋪在烤盤上,圍邊會使蛋糕體內縮,所以今天直接鋪底部即可。


餅乾底: 把整袋的奇福餅乾放到漿狀攪拌器中攪打,打了十分鐘,還是不夠碎。直接拿起裝到塑膠袋中用捍麵棒捍壓到細碎狀,接下來拌入杏仁粉。再將加熱到無塊狀的奶油拌入,用手拌勻。鋪平在烤盤上壓實,送入預熱 150 度的烤箱烤 10 mins 至金黃色,再冰起來。當然若不經過烤直接冰起來也無妨。

就按次序將材料一個個放入漿狀的攪拌鋼盆中:
中速攪打 Cheese 乳酪,約十分鐘內刮鋼三回,攪打到柔軟
+ 放入細糖,攪打刮鋼
+ 放入原味優格,攪打刮鋼
+ 分次加入作好的:{ 拌到沒有粉狀的的 : [ 過篩的 (玉米粉 + 低粉) + 分次拌入蛋 ] }

過程中,偶爾還是會抬鋼一下,讓底部能到攪打完整。

接下來把整個 Chesse 麵糊倒到作好的餅乾體上,四角推開,上方抹平。

在大烤盤底部放布或紙,注水約到一半,麵糊用力敲出大氣泡。隔水加熱  ~  爐溫 150 ~ 160 (160/140)  60 ~ 70 mins 。

這樣就去看茶喝報紙了嗎?  當然不是,每 15 分鐘就去檢查一下爐內的狀況:
  1. 表面膨脹或週邊有裂痕, 表示水氣太盛, 要開爐門夾手套 (散出水氣)
  2. 表面的膨脹若太厲害, 要刺破讓熱氣散出
  3. 隔水加熱的水若有沸騰的波紋狀,表示底火過強,要關底火,同時在水中加入冰塊
  4. 表面上色即可微開爐門
  5. 烤焙一半時調頭,下半場的爐門開啟夾手套 (防水氣太重)
手掌按壓蛋糕體中心點時,有烤焙彈性和吃吃聲, 表示烘焙完成,出爐記得要用力敲出熱氣,以防蛋糕體萎縮。放涼送入冰箱冷藏約半小時。最後上頭撒上細砂糖,噴燈烘烤至焦化即可。用刀切成自己喜愛的大小即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